柠檬舒

gasttaton,求您了。qq:836640346

「underkeep」玛丽苏童话

*玛丽苏情节预警

*Gastaton冷cp预警

*超级强烈的ooc预警

*私设如山川大海预警


实验室里的所有人都知道Gaster,不过不是因为他的年纪尚小就成就过人,而是他总是把脸用一个破旧的纸袋子遮起来,据说在很久以前他做实验的时候,由于失败导致脸部裂开异常可怕,然后就突然套上了纸袋子。


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不看路就对实验室的路线了如指掌的,似乎没有视力对他来说一点妨碍都没有,或许如果你也每天都把纸袋子套在脑袋上生活,你也会背下来每天的作息运动规律。


例如,实验室的门口到器材的距离只有七步,再往旁边迈一步可以碰到饮水机,咖啡机在饮水机左面的桌子上,只需要把手往大概方向一伸就可以碰到它的按钮。


Gaster就像实验室里的一项程序,早就被安排好生活路线,只等待一步又一步的实施。



Mettaton是这里的国王,他只是一个柔软的幽灵胶质,经常来实验室里飞上飞下慰问科技人员,发表演讲鼓励大家,虽然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但是看到一团可爱的粉红圆滚滚飘来飘去的确让大家的心情好了很多,Gaster喜欢在没人的时候偷偷的把纸袋子抬起来一点点看看这个国王,后来为了方便就直接在眼窝那里抠了两个洞。


Mettaton对这个带着纸袋子的小骷髅很感兴趣,实验室里只有小骷髅和他的年纪相仿,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带着纸袋子自卑的缩着身子,远远的看着自己却不说话。


真正的贤君总是体贴入微的,Mettaton尝试着用皇室的礼仪友好地发起对话,虽然最开始小骷髅显得十分拘谨,但是后来就渐渐放松下来了,Mettaton也每每被小骷髅风趣的谈吐逗得咯咯笑,只是每当他尝试着摘下小骷髅头上的纸袋,小骷髅都会吓得一颤,然后抱着实验室的顶梁柱蹭的一下就爬了上去。


或者在Mettaton眼里,那读作“蹿”会更好一些。


Mettaton不明白为什么小骷髅要爬的那么高,但是实验室的所有人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柱子上甚至还挂上了“Gaster专用爬架”这样的标语,后来听别的科研人员说,这是Gaster的应激反应,他曾经在被恶作剧吓到的时候突然一蹿冲天抱着柱子在屋顶呆了一天。


“他会自己下来的,陛下。”


Gaster抱着柱子看着下面的Mettaton,这个粉红色的幽灵团子对他抱歉的行了个礼,然后飘然离开。


Gaster摸了摸自己的纸袋子,里面的脸依旧是破碎不堪的。



Mettaton获得了新的机械身体,他从圆润可爱的粉红幽灵团子变成了高挑漂亮的机械,举止优雅知性,雍容华贵,他越来越接近怪物国王应有的模样,而Gaster随着身体的长大换了越来越大的纸袋子,直到最后直接把垃圾桶套在了身上,相比之下,他所带领的科技阵容成果突飞猛进,人们没有兴趣了解一个皇家科学家具体模样,这和他的科技成果毫无关联,不过的确有各种各样的传言流了出来,例如,一个丑陋难堪长着一张人类脸的可怕怪物。


Mettaton从不介意这些传言,他还是喜欢在闲暇时间来皇家科学院坐一坐,挑一些有趣的事情讲给Gaster。Gaster只露出两个眼窝,一步一步挪到Mettaton的对面缩成一个真正的垃圾桶。


Mettaton陛下是优雅的白天鹅,白天鹅对一切都很有怜悯之心,Gaster觉得这样的日子过下去也不赖,直到有一天,Mettaton必须要择出一位王后。


皇宫里很快就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舞会,所有适龄怪物都会被邀请进这场舞会,Mettaton国王将在里面挑选出一位成为自己挚爱的王后。


Gaster是听自己的助手讲的,当时他正在晃试剂瓶,然后就突然脱手了,腐蚀性的液体溅在了他的垃圾桶上,铁锈发出了滋滋的声音。




Muffet送走了最后一个怪物小姐,然后高兴的低头点了点钱,前几天Mettaton国王发布了开舞会的消息,她也投其所好的发起了传单,告诉上流社会的名流小姐们,只要给她足够的钱,她就一定会吧对方包装成国王最喜欢的样子,不到三天,她就已经把整个季度的甜点钱都赚的翻个倍。


真希望Mettaton国王可以每天都开舞会。


Muffet把钱放进自己的钱包里,突然发现自己的甜点店外面多了一个脏兮兮的垃圾桶,这个垃圾桶还一动一动的向她挪了过来。


“谁把垃圾桶搬到我这里的?”Muffet向后退了一步。


“……是我,我需要你的帮忙,Muffet。”Gaster从垃圾桶里稍稍露出眼窝看向这个穿着华丽的蜘蛛甜点师,指骨还捏着那张写着改变自己的广告传单,“我真的很不擅长打理自己,所以我来摆脱你帮助我。”

Muffet低头把这位不常出现在公共视野里的皇家科学家打量了个遍,除了垃圾桶以外,她还看不出来什么,她可是很好奇究竟是什么人,能让Mettaton陛下来吃早点的时候总在她耳边提起。


“你想改变自己,博士,但你首先需要的是钱。”


“这是我的积蓄,你先看一下吧。”

Muffet嫌弃的往垃圾桶里看了一眼,全部都是零零散散的金子,不过已经堆满了整个垃圾桶,看来它们的主人不怎么擅长挥霍。


“勉强算是够吧,博士。”Muffet盖上了垃圾桶,不把话说满是生意人习惯,“看来我要成为第一个看到你真实面目的怪物了。”


Muffet凑到Gaster旁边敲了敲他身上的垃圾桶,还好这个科学家尽管邋遢,但是身上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你先把这个垃圾桶脱了。”


Gaster第一次从垃圾桶里出来,他习惯性的缩起身子抱着胳膊站在了Muffet面前,没有遮挡物,空气直接流入他的骨架,冰冰冷冷的让他非常不适应。


Muffet围着Gaster转了一圈,原本高挑的骷髅身体因为垃圾桶的高度被限制拘束,不难看出这幅身体的主人原本身材比例完美,但是硬生生缩成了和垃圾桶相似的高度。


“这张脸还算是耐看,虽然多了两条裂缝而已,我帮你化下妆就可以了。”Muffet用语言安慰了一下这个因为面部极其不自信的骷髅,虽然她觉得那两条裂缝裂得并不难看,“不过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你的脏兮兮的睡裤给老娘脱了!”


“把你的白大褂也脱了,交给我的蜘蛛小弟们……算了算了,直接扔掉好了……”

“那是实验室的定制服。”


“……也对,我忘了你毕竟是个科学家嘛,别扔了,去给我洗个十遍,用香水熏完了再拿回来。”


“挺胸,抬头,你看,博士站直了不是挺高的吗,腿也很长,这么好看的骨头架子被你糟践成这副样子,真是让我看不下去啊。”


“就这样,贴着墙站着,顶着我的蜘蛛甜甜圈,亲爱的,如果你动一动就会被我的小宠物吃掉哦。”


Gaster单立起一只脚低头把甜甜圈放进烤箱,根据Muffet说,这是为了让他在分心的时候也能保持舞步平稳,但是他觉得这明明只是在后厨帮忙而已。


Gaster抬头看了一眼日历,还有三天,舞会就要开始了。



王宫的舞会是向所有适龄怪物开放的,还会有免费的糕点下午茶提供,所以刚刚开始怪物便络绎不绝,Mettaton国王的出现更是全场的焦点,他彬彬有礼的向臣民们致以问候,宛若白天鹅的脖颈低垂下来更是令人倾慕,上流社会的小姐们也都一一提裙行礼,谁都知道这场舞会的举办目的是什么。


Mettaton向大厅门口看去,迟迟没能见到记忆里的那个垃圾桶,让他有点内心不安,他心里有个垃圾桶,虽然目前看来,大臣们不太接受这样的王后,不管是性别还是性格还是其他因素,尽管他也一直回避着,但是现在还是被迫安排了。


如果那个垃圾桶在的话,Mettaton想,他会毫不掩饰的走过去抱住他,然后向大家宣布,他已经心有所属。尽管可能会被拒绝,也会遭到臣民的反对,但是那些都不重要了,


可是如果那个垃圾桶不在的话,这一切自然无从下手。


Mettaton婉拒了每一个向他搭讪的怪物小姐,一个人走到舞会的休息区端了一杯酒,酒是涩的,和他现在的心情一样。


“您好,请问我能有幸邀请您共舞吗?”

Mettaton抬头,看到了一个身着黑色礼服的年轻骷髅,他面带微笑向Mettaton伸出手来,脸颊上的伤痕对他来说不是瑕疵而是装点,胸前别着一只玫瑰花,上面趴着一只漂亮的金色蜘蛛,耀眼十足,颜色也是他最喜欢的金色和红色,Mettaton愣了一下,除了眼前一亮,他还不记得他的王国里还有其他的骷髅存在。


这应该是臣民眼里另一只配得上国王身份的黑天鹅。


Mettaton弯起眸子提了唇角回应了对方的笑容,礼节性的轻轻俯身向对方歉意的回礼,“抱歉,我在等人。”


这个骷髅得到回复的时候怔了一下,伸出的那只手停在空中半响才慢慢放下,“抱歉,陛下,我失礼了。”


Mettaton点了点头便不再说什么,只是继续向大厅外的方向看去,仍然有很多鲜活漂亮的贵族小姐们涌进来,Mettaton觉得自己已经很能隐藏情绪,但是还是会在手足举动之间透出些焦虑来,面前的骷髅早已离开,他却忍不住生出几丝烦躁来。


Mettaton想要抓一抓自己的头发,但是他是国王,不能做出任何失礼的动作。



等到舞会结束后,Mettaton来不及向臣民们致告别辞便径直快走向科学院的方向,他知道Gaster的作息,这个时间对乖宝宝们来说已经是入睡的时候,但是对Gaster来说才刚刚开始,Mettaton觉得心中郁结,他想要不顾皇家礼仪而发一场火,更想询问一下Gaster不来参加舞会的原因。


尽管他明白他没有任何立场去询问这件事情,这对他来说更像是一场单相思。


科学院的实验室里只点着一盏灯,昏昏暗暗的,还隐约传出来爆炸的声音,Mettaton提着一盏灯走了过去,却看到原本应该被穿在身上的垃圾桶被甩了一地,坐在Gaster位置上的是一个面孔熟悉的骷髅,他穿着带着香气的实验服正在将手里的液体滴到另一个培养皿里,神情专注,只是滴上去的一瞬间,培养皿又发出了爆炸一般的声音。

“……”Mettaton刚开始有些错愕,然后很快把自己的表情调整好,他倒是没有想到事情的发展成了现在这副样子,面前的骷髅似乎太专注手头的东西,等到看到了Mettaton的时候,第一反应,居然是直接掀开实验服的下摆遮住了脸。

Mettaton看着为了遮住脸不惜把腰椎露出来的Gaster,忍不住伸手替他扯下下摆,好笑地拨弄开他的手指,“我看起来很可怕吗?刚刚你邀请我跳舞的勇气都去哪里了啊?”

Gaster用袖口挡住了自己脸上的裂痕,即使是被Mettaton拒绝的时候也没叫他觉得如此难堪,“……我已经把Muffet抹在我脸上的东西都擦掉了,如果你可以……等我再去找她涂一遍。”


Mettaton笑着把握着的手紧了三分,胸口生的闷气消散得干净后,他的确心情大好,“我很喜欢现在的您,博士,已经不需要再过多的修饰了。”


“我……我很高兴听到这些,陛下。”Gaster抬起眼窝看着Mettaton,却被轻轻的亲了一下。


恰好是裂痕的位置。

“你该更自信一些,博士,如果你早点告诉我你的身份,我不会拒绝你的邀请。”



后来就像所有玛丽苏童话故事里的那样,两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只不过Gaster依旧有着紧张爬柱子的习惯,皇宫里的柱子很粗,质地很滑,但是还是Gaster仍然可以轻松的爬到最上面,不过这些已经不算什么了。


Mettaton把童话书合了上来,忍不住笑了起来,童话是虚构的,况且这也只是童话里他和Gaster博士在一起的无限可能中的一种,但是只要是童话,最后一定会是圆满的结局。


评论(16)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