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舒

gasttaton,求您了。qq:836640346

「underkeep」极夜



*不是官方设定,私设满满
*Gastaton冷cp组合
*极夜现象

Mettaton不喜欢极夜日。

身为一位出生在极昼日的国王,他有多么向往着地上世界,渴望着见到太阳,就多么厌恶黑暗。

怪物们已经被困在这暗无天日的地下世界不知多少年了,尽管越发恶化的情况终于因为核心的建立而得到了改善,但是依旧不是他们被困在这里的慰藉,能让他们感到安慰的,只有屏障破碎所有怪物们踏上地面的时候。

极夜日让整个地下世界陷入了黑暗,除了瀑布区域,被寄满希望的闪闪发光的矿石照亮了原本黑暗的路,还好,希望本身就会发光。

极夜日如此被人厌恶,以至于皇宫只能在这一天放假,才能安抚怪物们受伤的心灵,在黑暗里,大家没有办法正常的工作,只能继续在家里呆着,等待着整整一天一夜的黑暗被光明驱逐,等待着光明继续撒满世界的时候。

Mettaton国王喜欢在极夜日埋头工作,皇宫永远是灯火通明的,在这里工作很难感受到时间这个观念,不知不觉之间,极夜就过去了。

然而当得知Gaster博士因为极夜的黑暗而失足掉入核心的时候,Mettaton握在手里的钢笔在他的公文纸上晕染开了一滩难看的墨迹。

核心成了极夜日唯一不允许被踏入的地方,防止其他的怪物因为黑暗而一脚踏入深渊,重复Gaster博士的悲剧。

Mettaton咬着笔,Gaster还没来得及赴约,他们还约定好了极昼日在无数臣民的见证下,阳光下跳的那一曲舞。

仅仅因为极夜日。

臣民们都很担心Mettaton国王,他原本对极夜的厌恶变得越发严重,他甚至听不得这个词语,大家自觉的谁都不再提起Gaster博士,只是下一个极夜日又快要到了。

在极夜日到来的时候,让臣民们都很惊讶的是,Mettaton国王突然向他们下达了命令,要求每个人在极夜日之前,都要做好一盏河灯。

极夜日那天,由国王从靠近城堡的河畔放起了第一盏河灯,随后无数盏河灯接到了信号,它们被推进了水里,顺着河流流淌,很快点亮了整条河流,水面映衬着河灯的光芒,在两岸泛着奇异的波动,无数盏河灯照亮了所有怪物的脸,一瞬间,似乎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光明。

偶尔会有几盏河灯燃尽,或者被滞留在了岸边,臣民们就自发着把暗下来的河灯用油灯添满,把滞留的河灯重新推回水里。

当所有的河灯都燃尽灯油的时候,第二天终于到来了。

Mettaton看着已经被照亮大半的地下世界发呆,他怀念起他的皇家科学家,也怀念起了以前的日子。

他盼望着有一天,Gaster能顺着河灯找到回家的路。



在虚空深处,一个身影握着不知道从哪里飘过来的河灯,缓慢地向上看去。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