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舒

gasttaton,求您了。qq:836640346

【fontcest】械兽


*cp向 Papysans
*有私设occ
*人类社会背景

1
Sans觉得自己大概是生病了。

没有什么预兆,突然一天早上,从清晨醒来,似乎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但是具体还说不出哪里不一样。天空依然是蓝的,Papyrus也是和往常一样活力四射,早早的就做好了意大利面作为早餐。

Sans搅动着意大利面,尽管他的兄弟厨艺再不好,也会有一两天做的饭是可以下咽的,他吃了几口意面后就已经觉得微微饱腹,便抬头问自己的兄弟,怎么一大清早没有见到Gaster。

“啊!你说父亲?他刚刚已经去了科学院了,他还让我叫醒你,不过你已经自己早早的起来了!说真的,这还让我有些惊讶呢!Sans,如果你吃完的话就快去科学院吧,你要迟到了。”

Sans喝了一口番茄汁,“我知道了,bro。你的厨艺大有长进。”

“那当然!伟大的Papyrus也是不会止步于自己的高深的厨艺的!Nyehehehe!”

Sans对着Papyrus笑了笑,这大概是他生活唯一的慰藉了。


2
Sans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面前的大楼,这是科学院,他和Gaster博士工作的地方。

是的,是Gaster博士,而不是父亲。

Sans对Gaster博士的感情很复杂,他承认Gaster是一个绝无仅有的机械天才,也承认他在科学院里机械方面的建树无人能及。但是,这样的人适合仰望,却不适合成为亲人。

作为Gaster的助手,Sans觉得自己算是很了解他了,Gaster像一个精密的仪器,或者说,整个科学院都像一个精密的仪器,精细复杂的核心齿轮碾合着无数个小齿轮,齿轮和齿轮之间的交错运转构成了一个巨大的机械牢笼,困住了科学院的所有人。

Sans把咖啡冲泡好放到Gaster的手边,只要他抬抬手腕就能够得到的地方,这是Gaster的习惯,在早上喝一杯咖啡保持大脑清醒。不过出乎意料的是,Gaster拿起咖啡杯的时候,转过头看了Sans一眼。

“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Sans,用我为你请一个医生吗?”

Sans有些惊讶,他还隐约记得他第一次当Gaster助手的时候,身体不适,却依旧被逼着工作和学习,Gaster告诉他这是在锻炼他的意志,可以让他以后引导科学院,尽管他对此兴趣全无,这还是Gaster第一次在工作时间如此关心他。

“不必了,博士,我很好,只是天气有点热而已。”

Sans自嘲着自己大概是脸色差到极点了,才能分到Gaster的一点仁慈,他抬头朝镜子的方向看了一眼,仍然是一张熟悉的笑脸。


3
Papyrus突然在家中病倒,是邻居发现隔壁那个年轻人哼唱的歌声戛然而止,感觉到不安,然后报了警。

Sans已经不想听后续是什么了,他赶到病房的时候,Gaster已经为昏迷不醒的Papyrus签了住院协议书,Sans第一次看到沉稳无波的Gaster那么懊恼后悔,他的手指捏着笔杆在不停的乱颤,哆哆嗦嗦的签完名字之后,便握紧了Papyrus的手不松开。

Sans觉得有点讽刺,但是更讽刺的是他自己。

Sans觉得自己应该是已经心急如焚了,但是他居然没有办法留出一滴难过的眼泪,或者挤出一头急躁的汗水。

Sans知道自己病在哪里了。

他失去了完全表达自己的内心反应的能力。

TBC

评论(8)

热度(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